云水

【此去经年】

藤丸立香二十岁结束了旅途回到家乡。

藤丸立香二十四岁完成学业留校做了教师。

藤丸立香二十七岁时父母给她安排了相亲,相亲对象是个很普通但很温柔的男性并和他相恋。

藤丸立香三十岁结了婚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婚后的生活平淡幸福。

藤丸立香四十八岁逝世,死于病痛折磨。

                                          艾德蒙.唐泰斯著

男人写下最后一个字将日记本合上,他点起火把记录了藤丸立香一生的日记本烧了。

纸张慢慢卷曲燃烧,升起一缕黑烟,直至它全部燃尽男人才拿出一支烟。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藤丸立香的场景,在监狱塔那种阴暗的地方她的出现就像一丝光刺破了厚厚的乌云,仿佛她就是男人等待了许久的希望。

他没有去参加藤丸立香的葬礼,唯一从她那里拿回的就只有一只打火机,想必没有人会注意到吧,毕竟她从不将它拿出来,那只打火机是藤丸立香擅自拿走的,那时候她理直气壮的笑着说想要抽烟就来找她。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就拿出烟示意她点烟,她歪了歪头无奈的凑上前小心翼翼的点上了烟,像是在完成一项仪式。

他看到藤丸立香干燥柔顺的发丝垂在胸前随着她的呼吸一同起伏,她努力的踮起脚尖试图弥补身高差带来的不便,明明只是一瞬间的动作现在回想起来却像用了很久很久才完成。

男人不止一只打火机,但自从那天以后他再也没有在藤丸立香面前用过其他的打火机,他知道那天藤丸立香只是在恶作剧,但他愿意当真。

他本已罪孽深重,如今又要加一条贪婪的罪。

藤丸立香离开的那天故作乐观的向众人告别却唯独在他面前泣不成声,他们是一心同体的共犯,她的一切都瞒不过复仇鬼。

他向窗外看去,夕阳已经落下,黑暗开始吞噬天空,藤丸立香的葬礼也该结束了。

她说一个人无法在无光的世界里生活,如果你的世界只有黑暗,那从现在开始你的世界多了一个我。

那么现在你是否在黑暗中等待我?

他起身拿起一本书向藤丸立香长眠的墓地走去,那里也已经由喧闹归于寂静。他坐在藤丸立香的墓前打开书轻声念了起来。

她曾缠着他要听他念诗,但每次都被他拒绝了,他不适合念诗,他应该在战场上厮杀。

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

你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

狂风把五月的花蕾摇撼,

夏天的足迹匆匆而去:

天上的眼睛有时照得太酷烈,

它那炳耀的金颜又常遭掩蔽:

被机缘或无常的天道所摧折,

没有芳艳不凋残或不销毁。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歇,

你的美艳亦不会遭到损失,

死神也力所不及,

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

只要一天有人类,或人有眼睛,

这诗将长存,并赐予你生命。*

他放下诗集又点了支烟,这支烟燃尽的那一刻他也随着火焰一同消失。

我的共犯,
请不要害怕黑暗,
只要你呼唤,
我就来到你身边。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