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

【孔】

那个【孔】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

奥菲莉亚尽量地忽视它但它却无时无刻地出现在她的视线之内,令人烦躁不已。

一开始那个【孔】只有拳头大小,它突兀的出现在墙上,桌子上,人的身上甚至是悬浮在空中。它的内部漆黑,就像是个微型的黑洞,奥菲莉亚第一次见到这个【孔】的时候莫名的想要赶快逃离,仿佛那里面有怪物一般。

奥菲莉亚想将她看到的一切都告诉基尔什塔利亚,但她又不知道如何说,那个【孔】只有她能看到。她想应该是她自己出了问题,如果【孔】会伤害到其他人能看到的人,那还不如不说。

去看看那里面有什么。

奥菲莉亚偶尔会冒出这样的念头,但很快就被她否定了,然而它仍然吸引着她的注意力。直到某天她终于忍不住将手放在那个【孔】的旁边,下一秒它就肉眼可见的由拳头大小变为了足球大小,奥菲莉亚立刻收回了她的手闭上眼,【孔】的轮廓还停留在她的视网膜上,就连闭上眼都无法逃离它的追随。

从那天起奥菲莉亚就开始渴望黑暗的降临,她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看不到就好看不到它就不存在了。

这种幼稚可笑的方法很快就失效了,即使是在黑暗中她仍然能感受到那个漆黑的【孔】在她的四周。

“奥菲莉亚,奥菲莉亚…………”

似乎有什么人在呼唤她。

奥菲莉亚抬起头向四周看了看,除了【孔】以外就没有任何人了。而后她发现那个【孔】似乎又变大了,它的内部也不再漆黑一片,反而从中透出一丝光亮。

“奥菲莉亚!”

她往后退了退,它像以往一样靠近她,但却保持一定的距离。呼唤她的声音越来越近,似乎下一刻就会贴在她的耳边说话。

闭嘴,闭嘴,闭嘴!

奥菲莉亚无法接受它侵占自己的视线与听觉,就连晚上做梦都会梦到那个【孔】死死的黏着她,而后越变越大直至它将自己吞噬。

【孔】真的变大了,那不是她的错觉与臆想,它的直径已经有一米,迟早有一天它真的会吃掉自己的,奥菲莉亚惊恐的想。

“还想忽视我吗?奥菲莉亚,你看得到我对吧,回答我。”

奥菲莉亚直视着【孔】,她冷静的问:“你到底是什么?”

它笑了很久才说:“怪物,人类都是这么称呼我的,你也一样是个怪物,你看得到我,奥菲莉亚。”

她是个怪物,她早就知道,那只被遮住的眼睛就说明了一切。父母的态度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自从她的眼睛变成那样之后她还是感觉到了微妙的差异,被它直接指出来后她反而轻松了许多,因为她不需要再装作和正常人一样。

奥菲莉亚每次看到基尔什塔利亚的身影都会悄悄离开,她不希望自己憔悴的样子被看到,也不希望基尔什塔利亚会被这个【孔】盯上,她无法像以往那样接触基尔什塔利亚,只能偷偷的记下着有关他的回忆,他永远都是那样绅士温和,就像是完美的代表,每次看到他那双碧色的双眼奥菲莉亚都会被吸引。她知道自己如果不努力就真的无法站在基尔什塔利亚身边,所以她拼命的让自己变得强大。

但是那个【孔】的出现却让她的弱点暴露的一览无余,在【孔】的面前她毫无伪装,脆弱的像个婴儿。

“你喜欢他,奥菲莉亚。”

她很想反驳,但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那是喜欢吗?

大概是吧。奥菲莉亚烦躁的皱了皱眉头,冷淡的看向它。

“说不定他知道后会厌恶你,疏远你,人类不都是这样吗。”

“只有他不会。”奥菲莉亚坚定的告诉它。

它听到这个答案只是嗤笑。

奥菲莉亚越来越不想出去了,已经有一人高的【孔】日日夜夜跟着她,她看到那【孔】中的身影逐渐清晰,甚至可以看到那人的大致样貌,她也注意到那里透出的光是熊熊燃烧的火焰,高温使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扭曲。

她不再渴望黑暗来临,也不再闭上眼睛自欺欺人的逃避,偶尔她还会摘掉眼罩露出那只常年被遮掩的眼睛,它说那只眼睛很美,这大概就是怪物和人的区别吧,人看到那只眼睛只会感到不适,怪物却恰恰相反。

她不止一次的拿起匕首面对镜子但一次都没有对那只眼睛动手,她在害怕。

“真是个奇怪的女人。”

它也是个奇怪的怪物。

奥菲莉亚试着将东西扔进【孔】里看看会有什么反应,结果无一例外的全部被烧成了灰。她大概也会落得这样的结局,连同自己的罪孽一起被烧的干干净净。

“我不会让你死,也不会让你摆脱我,奥菲莉亚。”

那它想做什么呢?奥菲莉亚始终不明白它缠上自己的原因。

“你看到了我,我也看到了你,这就足够了。”

奥菲莉亚觉得它应该不是怪物而是引诱人的恶魔,不然她为什么总是想跳进【孔】中。

跳进去吧。

这个念头始终无法摆脱,有时候她会盯着那个【孔】发很久的呆,她总觉得那个【孔】对她有很强的吸引力。

“跳进来吧。”它又在引诱奥菲莉亚了。

那里面的身影终于能被看清了,奥菲莉亚看到了男人赤色的双瞳,就像那团火焰一样炽热。

“奥菲莉亚。”男人向她伸出手。

“我们都是怪物,奥菲莉亚。”

她慢慢的靠近【孔】,最后站在它的边缘直直的看着那个男人。

“苏尔特尔,我的名字。”

这个名字象征着破坏与毁灭。

奥菲莉亚往后退了半步,她看了看【孔】内扭曲的空间与【孔】外如同虚假的美丽景色终于还是跳了进去。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