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

【双咕哒】戏精大作战

“早上好,藤丸。”


“早上好,立香。”


两人打完招呼看着对方笑个不停,有一个和自己同名同姓但是不同性别的邻居真的很奇怪,每天打招呼都像是在对着自己说话,也幸好两人长相并不相似,不然两家估计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为了区别两人他们约定好用藤丸这个姓氏代指黑发的少年,用立香这个名字代指橙发的少女,或许是因为名字一模一样,所以他们两个在平时的一些习惯上也惊人的相似,久而久之两人相处起来就像是亲兄妹一样。


“昨天的作业做完了吗?”藤丸拿出一块面包递给立香,她肯定又赖床以至于连早餐都没吃。立香心不在焉地接过面包小声说:“快了,到学校补。”


“你怎么了?看起来怪怪的,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没有,我好好的,没病。”立香反驳了两句和往常一样一边跟藤丸拌嘴一边吃着面包提前进教室补作业。


“前辈,早上好。”后辈玛修今天也相当可爱,两位藤丸立香和她开了会儿玩笑就不得不开始为立香的作业发愁,立香平时的作业一般都是放学后就立刻写完的,只是这两天她好像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


“喂,立香。”藤丸用笔帽戳了戳她的后背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没有。”立香有些心虚,连头也不回地说了两个字。


她越是这样藤丸越确定立香有事瞒着他,但是立香不肯说他也不好追问。


“那你如果需要帮忙一定要告诉我。”


“放心吧,我不会跟你客气的。”立香听他说的话就更心虚了,不过仔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好心虚的啊,不就是有了喜欢的人吗。


越想越心烦的立香决定今天放学后把自己最近心神不宁的原因告诉藤丸,免得他担心。


好不容易捱到放学立香鼓起勇气在回家的路上盯着藤丸的眼睛认认真真地告诉他:“我有喜欢的人了。”


藤丸楞了半天呆呆地回了一个“哦”。


“是单恋。”立香闷闷不乐地说:“所以最近才这么奇怪,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单恋。”藤丸又复述了一遍,立香皱了皱眉:“哎呀,我知道是我痴心妄想,你也不用再说一遍打击我吧。”


“谁?你喜欢谁?”


“基尔什塔利亚。”


“那确实是痴心妄想。”


立香瞪了他一眼,用书包狠狠砸在他背上,然后不再理他小跑着回了家。


讨人厌,相处这么久立香还是第一次觉得藤丸这么讨人厌,她也是有少女心的好不好,她决定要和藤丸绝交一个晚上。


“叮咚,叮咚···········”


这么晚除了藤丸会来按她家的门铃也没别人了,但是单方面和他绝交的立香并不想去开门。


过了一会儿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今天下午对不起,我做了丸子,你要不要吃?


算他还有点良心,看在丸子的份上就原谅他吧。


立香穿着睡衣去开了门,藤丸端了一盘丸子,表情有些奇怪。


“进来吧。”


“我说,你都快十八岁了,怎么还跟小孩一样衣服都不穿好。”


“这是我家,我乐意。”立香故意呛他,顺便还把拖鞋踢了,夏天虽然燥热,但到了晚上光脚踩在地板上还是有点凉。


“感冒了我可不来照顾你。”


“你是来道歉的还是来吵架的啊!”立香轻踹了他一脚把盘子抢过来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喜欢他的?”藤丸坐在她对面,摆出一副大哥的姿态询问立香。


立香虽然对他嘲笑她痴心妄想很生气,但是她最亲近的就是藤丸了,索性就全盘托出,把平日的相思之苦全都倒了出来。


但是藤丸的表情却越来越奇怪。


“一个月前因为随手帮你拿了东西然后你就喜欢上他了?”藤丸那副模样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无奈,立香为自己辩解道:“一见钟情有什么好奇怪的,而且他长得那么好看。”


好吧,立香承认长得好看是她喜欢基尔什塔利亚的主要原因,但是她觉得基尔什塔利亚本人也很好,成绩优异,相貌出众,绅士优雅,没有谁会讨厌这么完美的人吧。


“那你不喜欢我是因为我长得丑?”


立香以为他在嘲讽自己是个花痴所以回道:“其实你也不丑,只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藤丸见她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就知道她根本没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这让他有些郁闷心烦,尤其是她的腿还晃来晃去,裙子因为她的坐姿随意几乎卷到大腿根了,藤丸气到吐血。


“你是不是对我的性别有什么误解?”藤丸决定教训教训她。


“没有啊,你不是男的吗?”立香从丸子里抬起头上下打量了一会儿藤丸,然后有些惊恐地问:“你该不会是做了变性手术吧?”


藤丸再次吐血,她是个傻子,不能和她一般见识,她是个傻子,不能和她一般见识。藤丸默念了几遍才忍住想打她的冲动。


藤丸黑着脸站起来走到她身边把盘子夺走放在茶几上,立香想跳起来抢,但是被藤丸一把按住推到在沙发上。


立香撇撇嘴,不让吃就不吃了,她还是有骨气的。


她就是个傻子!藤丸咬咬牙抓住她的双手举过头顶然后压在她身上。


立香愣了一会儿,这种情节怎么这么熟悉呢,过了一会儿眼看藤丸离她越来越近,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你是不是偷看我的小说了!”


前两天她才看过这种类型的霸道总裁文,藤丸肯定是偷瞄到她看的小说内容了,不然怎么会这么油腻。


藤丸尴尬了一会儿辩解道:“我就看见了书名。”然后他去找到了这本小说并且边吐槽边看,还看完了,顺便拜师学了艺。


我才是傻子,藤丸冷静了一会儿给自己下了个结论。


立香像是在看白痴一样看着他,半晌才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藤丸沉默地点了点头。


“那不行,我还在单相思。”立香自认为她还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藤丸继续沉默。


立香有那么一丢丢的心疼,好吧,她很心疼。


“我宣布,我的单相思结束了。”


藤丸还是沉默。


立香点了点他的胳膊,小声说:“我的单相思结束了。”


“你别骗我了。”藤丸一脸沮丧:“我没有他长得好,也没他学习好···········”


“没关系,我不嫌弃你,你对我好就行了。”


“你说的是真的吗?”


“嗯,真的,我发誓!”




立香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因为一切都在她的计划之中,无论是前几天满腹心事还是突然告诉藤丸她喜欢基尔什塔利亚,都是她自导自演的,目的就是让藤丸这个木头开窍,明明平时暗示过好多次他都不当回事,还以哥哥自居,谁要他当哥哥啊,立香想了很久于是决定自导自演一出戏让藤丸意识到他再不告白她就跟别人在一起了。结果非常完美,昔日邻家哥哥终于成了自己男朋友。


藤丸对这个结果也很满意,他有意识到立香喜欢他,但是他不确定立香对他的喜欢是哪种,他最了解立香了,她喜欢谁肯定不会只是憋在心里,就他看来,立香并没有对基尔什塔利亚有什么追求的举动,而且他很清楚立香根本没有接触过基尔什塔利亚,于是他顺水推舟想看看立香要做什么,如果她真的不是像喜欢哥哥那样喜欢他,那他就直接表白。


结果就是两个戏精都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结果,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1)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